close

Screenshot_2015-09-12-21-24-46  

 

公布複試名單後不到一個禮拜就複試了
距離初試一個禮拜

複試的地點一樣在松山機場二航廈 階梯教室
這次就沒有人在門口帶考生,雖然我提早大概15分鐘到吧
但是在一樓等了2分鐘後才和另一個女生一起坐電梯上去
因為自己在那邊猶豫是要我們自己上去嗎?


前面的等待跟初試一樣喔
記得帶身分證核對身分
接著同一梯次一起被帶到初試待的那個小房間等面試

複試主要分為兩關
中文團體面試&英文面試

先中文團體面試
流程: 一次五個人進去 一樣走倒ㄈ字型
接著在相應對的定點站好
比較特別的是進去的定點試半圓形的
如下圖 

Shuani

四個圓圓的代表考官,中間那個是攝影機
初試複試都有錄影喔

在外面排隊等進考場時會有姐姐來解說等一下的流程
然後會給排第一位的考生一張題目,不能先看
是等一下要團討的題目,由第一位考生念完後開始討論90秒
最後再推派一位總結

我們這組的題目是:飛機遇大雪delay,乘客的心情會如何,而你又會如何處理?
結果我們這組第一位女生念完題目後 我們這組三個女生(因為有考生沒來)彼此互看停頓三秒吧
我就舉手自願先發表,我說乘客心情一定會受影響很不開心,但是身為服務人員的我們要先傾聽乘客的不滿,讓他們發洩
而不是一昧的先道歉,接著先安撫他們情緒,並依照公司指示處理,接著我就把眼光投向5號女生,他說可以準備餐點讓乘客消消氣,一號女生說什麼我忘了
不過我記得也是一個蠻好的建議就是
講完旁邊有一個負責計時的姐姐說我們超過90秒了,不過還是請我們派一位總結
然後又再度停頓3秒== 我就又舉手說我來總結

團討題目結束後,考官桌上會有我們初試教的工作資料表,會依裡面履歷問問題
5號女生在IBM工作,考官問他願意放棄這麼好的工作嗎?
1號女生則被問到錄取後要簽約3年,沒做滿離職要賠30萬可以接受嗎?
然後就結束了中文團討
我!沒!被!問!到!!!!!



迅速整理好心情就被帶到英文面試的考場
中文團討考場就一間,英文面試的有三間
我那間是一位女考官
英文面試是兩位一組一起進去面試
一樣可以先在外面坐著等待
等待時間會有工作人員發給你一張A4大小的英文文章
用紅色框框框起來的就是等等考官會請你念的
但是正反面的文章都要看 因為考官會從裡面問問題
進考場後有一個辦公桌,坐著面試 考官面前有一台筆電
考官會隨時對著筆電打打打 應該就是在評分
一坐好 女考官就問說誰要先 我又自願了

我們兩個都念完短文後,考官就對我們兩位輪流發問
全程英文回答
我被問到的問題有: 
1.可否講整篇文章的大意
2.有搭乘過不同種類的飛機嗎?
3.為什麼想進入航空業

我隔壁女生被問到:
1.有遇過班機delay嗎?
2.是否有與空服員互動過

接著就結束整個複試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過了兩天我收到了這個

Screenshot_2015-09-19-22-09-07.png 

後來知道原來不是每個進複試的人都有收到這封信,也有人直接收到遺珠
然後在這個禮拜二9/15 我又收到了這個

Screenshot_2015-09-19-22-09-17.png 


其實在看到社團裡有人已經回復收到體檢通知我就知道不妙了
一直沒收到信的我還一直抱著一絲絲希望,後來收到這封信是真的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
從去年畢業開始準備空服面試以來,這次是我第一次進複試
雖然時間匆促,但我真的有抓緊上班的空餘時間好好準備
而且GE真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志願
好不容易覺得這麼接近了 卻又擦身而過

不過更重要的是反省自己一定是還有哪裡需要改進
不會放棄 繼續努力讓自己成為可以每天接近那片天空的人

Always keep my faith

希望我很快很快我就可以成為成功分享的那個人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



arrow
arrow

    shu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